9.19.2007

Show me the GUTS

妳是Amy,進來這家公司半年,雖然承辦的業務不盡然都是自己想做的,但在同事的幫忙下也慢慢的上手起來。

B部門的主管Jessie是當初面試自己的主考官,隨著時間的推移,對於Jessie的為人愈來愈瞭解;原來她是一個光說不練的傢伙,妳其實有點慶幸自己因緣巧合,沒在她的部門下工作,否則搞不好3個月就陣亡。

而自己現在的主管Michael呢,這人相當專業,但好像對於辦公室政治老是不進入狀況,在公司裡的地位似乎總比不上Jessie,每次當Jessie在會議上耀武揚威時,Michael除了癟嘴,好像也不能做什麼。

但昨天發生的事情卻讓自己感覺好像夾心餅乾。

Jessie找妳喝咖啡,劈頭就問自己想不想調去她部門,她不斷地向妳抱怨自己的部屬有多麼愚笨、當然又再次提醒妳她在這家公司不可取代的價值與地位。雖然妳心裡一直浮現bull shit的字眼,但還是微笑的答應Jessie會好好思考,3天後給她一個答案。

妳想了又想,決定還是跟Michael打個招呼比較妥當,於是妳在回家的計程車上撥了Michael的手機。

「Michael,我想跟你說件事,Jessie今天突然找我,說想調我去她部門。可我覺得要先問你的意見。」
「喔,我知道啊,是我叫Jessie來問妳的。」
「呃...這樣啊,可是我覺得我現在業務作的正順,也有一些專案可以磨練我的能力,所以我不想調動。」
「沒關係啊,妳決定就好,再跟Jessie說就可以了。」
「喔...這樣啊,好吧。」

掛上電話,妳愈想愈不對。為什麼Michael和Jessie一副已經喬好這件事的樣子,卻從來沒問過妳的意見,一切都要妳去面對。難道自己在Michael的心中這麼可有可無,來來去去都沒關係嗎?而且Michael還把這個燙手山芋丟到自己身上,一想到要去拒絕Jessie,妳心裡就覺得很煩。到底自己在這整件事情中,有沒有說「不」和「選擇」的權利?

車窗外開始飄起雨來,妳的心也愈來愈涼,無論是對這間公司姑息小人的文化、還是對自己老闆的沒有肩膀。

真想要有個多點GUTS的老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