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02.2007

Brave Heart


翁山蘇姬是勇者嗎?我相信大家都會同意。

除了她,那些揭竿而起的僧侶也是;「喇嘛殺人」為的是不讓惡人造下更重的殺業。
但貢葛旺秋仁波切,更是勇者中的勇者。

當中共軍隊入侵西藏時,把所有僧人趕到大殿,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;

甚至在牆邊鑿了尿槽,強迫僧人們要面對著大殿中央那幅世尊畫像如廁。

久而久之,莊嚴的世尊壁畫因著濕氣,開始變形、脫落;當仁波切面對著牆壁時,

閉上眼,忍不住老淚縱橫:

「我擔心害怕的,不是不自由;而是我會因此而失去悲心。」

講到這時,總是酷酷的宗薩欽哲仁波切,面對著眼前這位今生的老師、前世的弟子,也忍不住閃著淚光。

倘若我面臨到這種狀況時,我到底又會怎樣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