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5.2009

老吳小王訂婚趣---儀式

拜完祖先後,就出發前往高雄河邊餐廳。

我們的訂婚儀式及宴客都是在餐廳舉行。


開始前,工作人員歐弟正在set up。





新郎倌放很鬆的擦皮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這是我們的布置,

老吳除了把婚紗照做珍珠版輸出外,還有普普風設計;

接待桌布置使用西式的花球及燭台,

婚紗照部分,因為我們不想把相本放在現場讓客人摸,

所以就使用數位相框。


終於準備要儀式了,老吳一直催我出場,

但我又不能自己跑出來,

因為媒人姑婆忘記要來牽我了,

還好最後終於「想起來」了!!



坐定,把腳放在小凳子上(據說這樣會命好),

因為我們沒有奉茶,所以就要直接開始戴戒指。



老吳媽媽幫我戴項鍊,

這種儀式對老人家來講實在是挑戰,

因為他們都老花眼,又要戴項鍊耳環手鍊這些,
再加上黃金首飾的勾勾非常奇特,
老人家眼睛和手一直對不起來.................

老吳幫我戴戒指,

之前我媽還說,叫我不用手彎起來不給他「套到底」啦,

因為我們重視「裡子」而不是「面子」!!




這張我很喜歡,
但現場很刺激,
因為小耳環實在是老花眼的殺手,
老吳媽媽搞不定,連同姑婆都出馬了,
可是她們一直對不準我的耳洞,
我都快要被戳出第2個耳洞了,
最後還是小表姊接手才搞定這場手忙眼亂..............

換我幫老吳戴戒指

哼哼,終於套牢了................


老吳的婚戒是白金Cartier款,
金戒指是王媽媽的愛心,
大家應該可以看到,那咖金戒指也未免太大了吧,
足足有3錢這麼重!!


好笑的來了!

王媽媽喜孜孜的幫老吳戴上一兩重的金項鍊,
王媽媽也老花,
所以她一開始就決定不要被勾勾搞的亂七八糟,
並且採取終極手段:直接從頭套!


但是沒想到老吳頭實在太大,

所以金項鍊一度卡在額頭,勒出一條痕跡,

這時大家都狂笑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過終於搞定,
老吳也吐舌鬆了一口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儀式終於搞定,

老吳爸爸拿出聘金交給王媽媽,

只是不解的是,

這2位老人家交完聘金之後,

幹啥還要握手啊,

是交換印信之類的嗎?

3 則留言:

易 tolerant & patient 提到...

妳的命已經很好了!不用打掃又不做家事,對了!嫁作人婦總是要好好分擔做家事吧?那個以後拖地就交給妳了!

amelia 提到...

可我覺得你頂多清清灰塵就很了不起了!!哈

Evi Queen 提到...

我還是堅持只洗碗和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」給洗衣機洗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