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5.2009

老吳小王訂婚趣---拜祖先

感謝各位祝福,

老吳和小王終於在4/19訂婚啦,

過程當然是趣事不斷,在這邊和大家分享啦!



4/19當天,在儀式舉行之前要先來我家拜祖先,

但是老吳一家秉持「早到是美德」傳統,

提早了半小時到我家,

而我家,除了我和新祕以外,我娘和我姨都還在外面忙,

我一個新娘子總不能自己下去把他們接進來吧!

所以只好先放他們在外面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老吳、老吳爸媽、老吳大姊、姊夫龍哥、媒人老吳姑婆以及工作人員老黃,

在我家苦等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王媽媽終於搞定se-do,放人進來啦,
當然長輩們還是很假的啦,一見面就互相寒暄:
「唉呦~~真不好意思ㄋㄟ...害你們等這麼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接下來辦正事:拜祖先啦,
老人家們忙著點香中..................



老吳小王先拿排香拜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合十拜拜過程中,姑婆會一直在旁邊碎碎念吉祥話,
但我一直聽不懂是在念啥米,
不過我們倆被旁人笑說沒默契,
我鞠躬時老吳起身、老吳鞠躬時我起身,
都不會同節拍就對了!!


拜完了燒紙錢..............



搞定之後,我又回去房間坐著,展開我「假掰的一天」,
這是今天的第一個造型,
旗袍就是姑爺的作品,
特別還請新祕幫我梳了編髮包頭,一整個古典風,
更瞎的是,王媽媽為了要讓我看起來「有身家」,


搞了一條1兩的金項鍊+玉蟾蜍給我戴(脖子很酸),

還逼我一定要戴上她18歲那年買的玉鐲子,
那鐲子顏色翠綠,是很美啦,
但是它跟我的手幾乎完全合,
所以害我前一天晚上使了厚厚一層肥皂,
鬼叫鬼叫才戴上去,
戴完後我手都腫了!!!



5 則留言:

amelia 提到...

玉蟾除~很酷ㄟ~應該沒幾個人有幸一聲帶過一次1啊哈

Evi Queen 提到...

妳應該很適合~~叫你媽搞隻更大的!

amelia 提到...

ㄟ~我昨天看電視購物~人家說那個不叫蟾蜍,叫貔貅啦!!都被我們搞低級了!哈~我媽說他對貔貅沒興趣~但是會幫我搞一對爆大龍鳳鐲~說什麼應急時好換錢!!笑死我了!!

Evi Queen 提到...

沒有沒有~~蟾蜍和貔貅不一樣!我的真的是蟾蜍!
龍鳳鐲應該是你婆婆要準備給你的啦!記得要「暗示」她,你一定要帶1兩的啦!

amelia 提到...

真的嗎?但我2個姊姊出嫁我媽都給一對黃金龍鳳鐲,一對大概都有5兩吧!我覺得都可以當暗器了~看起來超粗勇!!